小沙弥

喜欢写写古文,修修禅定,养养身体,做做设计的小学生

【写在前面】关于作品

hiahiahia,我是你们的小和尚,小沙弥是也!

今天不谈别的,谈谈我写的散语吧!

从小以来,就受诗词的“熏陶”,与其说是熏陶,不如说是折磨吧!

小学四年级的时候,暑假作业竟然是一本诗集,多少篇我是不记得了,反正我只背诵了40篇,所以现在是真的羡慕现在的小学生(说到此处不由得感慨),对于古诗文的理解,老师也是逐字逐句的翻译,虽然很枯燥,只是也给我打下了一定的基础

初中的时候,语文老师竟然是一本古诗文教材的编辑之一,所以她教会了我如何去理解每个诗句的意思,教会了我如何寻找诗眼而揣测作者的背景和遭遇,以及意象的具体感情(这里不知道怎么去描述姑且就用感情吧!),所以现在的种种还是很感谢我的老师,她算是我所有见到的老师里,第一个做到“传道授业解惑”三者皆授的老师。话说回来,因此有她,对于意象和语法也算是初窥门径了

高中的时候,(害,也不能算高中吧!职高能算吗?)因为中考考得稀碎,阴沟里翻船(好吧!是马里亚纳海沟里翻的船)所以就上了个职业高中,来到哪儿以后呢!深刻的反省,觉得自己飘飘虚虚的,走起路来脚不沾地(不是说我是鬼嗷,我说的是做事落不到实处)所以痛定思痛,买了一本《道德经》,思考人生,好嘛!一晃三年过去了,也就读了3年的道德经,作文写的是道德经,周记写的是道德经,哪怕是做错了事,也化用道德经里面的话来鞭策自己。效果嘛!若是放在道家的说法里,算是修成了吧!也因为扎扎实实的读了3年的道德经,让我做的散语呢!有些意思,也得亏了他吧!老子是我的贵人呀!

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到现在来说的话,目前创作的进度呢!一周2篇,修改旧做3篇,一周总共发的作品也就是5篇,对于每一个作品我都认真的对待,每一篇发出来的都算是我的上乘精品。你可能会问,那星期六和星期天呢?这两天算是沉浸自己吧!一般来说星期六和星期天,不会在线,毕竟动静结合嘛!动的是12345,静的话就是67喽!

顺便一题,有时候呀!看到好看的诗篇,我是真想说几句,但是我又不清楚各位先生的秉性就没有妄说细语了,所以您要是有空的话,您就来我置顶下,发一个很高兴认识你,那我看到了就会马不停蹄的过去当您的铁粉,只是您不要嫌弃我这话多的小和尚

看到这里的诸位先生,很高兴认识你们!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我都会好好回复,对于有建设性的意见,除了开心以外更是感激,毕竟对一个素不相识,只是灵魂共鸣的陌生人,能愿意指出他的问题,提出你的建议,是非常的难道的,所以多多拜托各位了,红星,蓝手有也好,没有也罢,重要的是灵魂的相吸。

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42)

热度(51)